观灯会漂死海赏美景 元旦春节遂宁70余项“文旅大餐”等您来品

2019-12-26 18:32:3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蒋诗逸 高德芬)逛灯会、品美食、漂死海……12月26日,遂宁发布2020年元旦春节遂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端出10大特色文化旅游大餐,以及40项文化惠民活动,29项宣传营销活动,邀请各地游客前来共度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佳节。

  此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安逸走四川 过年到遂宁”,活动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2月,共涵盖文旅、文化惠民、宣传营销等几大类活动。

  遂宁莲花灯会、遂宁新春大庙会、圣莲岛郁金香节、中国死海热漂节、新春环球音乐美食节……元旦春节期间,遂宁重点推出10大特色文化旅游大餐,为广大游客呈现年味十足、多姿多彩的遂宁。

  1、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

  遂宁莲花灯会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加入了大量的互动体验设计,游客能够在巡游的狂欢中,在烟火的浪漫中,在观演的喜庆中,在美味的品尝中,融入流光溢彩的奇幻场景。本届灯会将于2020年1月16日正式亮灯。

  2、遂宁新春大庙会

  大年初一到初七,灵泉景区将举办以“畅游新灵泉,体验老味道”为主题的新春大庙会。活动包括新春集市、民间民俗展演和遂宁特色美食小吃展,每天将为游客表演踩高跷、桃子龙、板凳龙、划旱船、皮影戏等传统民俗节目和戏曲节目。广德景区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大庙会,包括特色民俗文化展演、老遂宁美食汇、遂宁鲜农产品展和遂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现场展示。

  3、“梦回·炫彩仁里”首届仁里水乡青春节

  元旦春节期间 ,仁里水乡街区将举办萌宠趣乐新春嘉年华、K歌赛、冬日酷跑、新春美食节等活动。

  4、圣莲岛郁金香节

  2020年一季度,圣莲岛将举办以“白天赏名品花卉·夜晚观光彩秀”为主题的郁金香节,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名品花卉展示、皇家马戏表演、夜间光彩工程、房车体验、帐篷美食等丰富多彩的娱乐体验。与此同时,高新区健坤城还将举办迎春花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早春花海。

  5、老遂宁民俗展演

  春节黄金周期间,龙凤古镇景区将为游客带来车幺妹儿、鸡公车巡游、花轿迎亲、风车、糖画、棕编、评书、民俗演出等丰富的民俗表演。

  6、“畅游七彩”春节七天乐

  百名达人齐聚七彩明珠景区,两千盆兰花竞相开放,该景区将推出特色文艺演出、网红达人秀、安居人家兰花书画奇石精品展、涪江琼江流域居民生活用品(用具)展等系列文旅活动。

  7、新春环球音乐美食节

  春节至元宵节,中恒文化旅游集团将在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城举办新春嘉年华,品美食,看演出,赏马戏,做游戏,将会营造出惊险而刺激的节日狂欢氛围。

  8、中国死海热漂节

  中国死海景区将举办千人漂浮、万人迎财神、42℃热漂温泉等活动,并推出39.9元特惠票和299元养生季卡,让广大游客畅游中国死海。

  9、侏罗纪公园新春探秘

  春节黄金周期间,该景区将推出新春游学踏青、传统民俗民间技艺展演和新春庙会祈福活动,探寻恐龙化石,观赏峡谷景观,探秘汉代墓群,寻找原始部落遗址鞑人洞,并为游客深度科普侏罗纪古生物、古地质科学知识。

  10、蓬溪“送蛴蟆(qima)”非遗民俗文化活动

  “送蛴蟆”是祈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一项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已列入四川省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农历正月十四(2020年2月7日),将在蓬溪县文井镇举行“送蛴蟆”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将举行具有古老传统的送蛴蟆游演仪式,制作蛴蟆灯笼,展示文创产品,举行盛大的烟花表演。

  除此之外,遂宁还将举办40项、620场(天)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书画展览和民俗展演,满足广大群众不同层面和不同方面的文化需求。

  为向各地游客展示遂宁形象,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策划了29项宣传营销活动,包括将于近日举办的“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全国安逸体验官体验走进遂宁线下活动、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吸引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来遂宁过年,让广大市民与游客在遂宁有处玩、有处看、有处吃、有处转,大饱眼福,大饱口福,大饱耳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