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19-12-31 14:29:5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邹士可 记者 赵权军 高菀君)12月31日上午,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消防救援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接过崭新的消防救援队队旗,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消防救援事业再迎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将展现新作为。

  遂宁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向树均介绍,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标志着遂宁市的消防救援事业踏上时代新征程。站在新起点上,遂宁消防部分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素质,全力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正规有序、集中统一,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还要全面加强理念、责任、力量、装备、机制等建设,提升防范风险水平,全面锻造综合救援本领,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

  去年11月,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所有人员进行改制换装,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全面增强。不仅经受住“11.10”圣莲岛天然气泄漏、“4.16”邻二甲苯槽罐车泄漏事故处置,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保等一系列重大灾害处置和重要安保任务的考验,确保全市的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保护了市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