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城区1152套公租房摇号配租1月9日开始

2020-01-07 19: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7日,记者从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遂宁市将启动公租房摇号工作,分两天进行。1月9日上午进行第一顺序重点优抚对象和下肢残疾家庭优先配租工作。2018年实物配租审核通过的1152户(含共同申请人)中下肢残疾和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可申请参加第一顺序摇号。1月10日上午进行其余家庭的配租工作。

参加第一顺序摇号的申请人需进行资格审核。申请人须携带相应证件、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到遂宁市住保办填写优先批次申请书,提交申请资料。资格一经审定,发放资格认定书。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的申请人,可书面授权委托他人参加。被委托人须持委托人身份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薄、授权委托书、资格认定书等有效证件原件参加摇号选房。第二顺序采用摇号人代表进行系统摇号配租,申请人无需到场。配租结果可通过政府、市住建局、市房管局网站以及申请人所在街道、社区进行查询。

据悉,本次遂宁市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通过政府自建、商品房中配建、政府划转等多渠道方式,共筹集房源1152套,确保申请通过家庭均能得到实物保障。其中,商品房配建公租房中东湖丽景、南湖半岛小区环境优美,将公租房与商品房融合在一起,切实提高保障对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东御尚城、御澜山、罐子口小区位于河东,小区周围配套设施完善,距离医院、学校、万达商圈较近,生活便利。

此次配租工作严格落实中省市对重点优抚对象和下肢残疾家庭优先保障的政策,并根据房源情况,为重点优抚对象和下肢残疾家庭提供大量可选房源,由其按顺序自主选房。此外,本次公租房分配将首次采取电脑摇号方式进行,摇号过程中人和房随机匹配,更确保了分房的公开、公平、公正性。

具体房源分布情况见下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