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53名教师上榜省教育厅“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获奖名单

2020-01-16 14:35:1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欧欢)1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暨春季“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省级优课获奖名单。遂宁市共有53名中小学教师入选。

  2019年3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省电化教育馆共同组织开展了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暨春季“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经各地逐级推荐、专家在线评审,于2019年12月4日—12月10日对所评选出的1729节省级“优课”进行了公示,公示无异议;根据浏览量、点赞数等综合排名,确定了51节省特级、正高级教师优秀晒课课例。综合市(州)晒课率、获奖率及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等,评出优秀组织奖11个,优秀管理员11名。

  其中,遂宁市共有53名教师获奖,包括一等奖课例获奖教师8人,二等奖课例获奖教师18人,三等奖课例获奖教师25人,及省特级、正高级教师优秀晒课课例获奖教师2人。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暨“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

  据悉,部、省级优课不仅纳入国家和省级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库,省电教馆还将结集出版,适时组织部分获得优课的教师献课,并通过“天府云教”课堂直播平台,向广大教师开放,共同交流成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开展看“优课”、学“优课”活动,认真学习借鉴“优课”成果,原则上每个教师每学期在平台观课不得低于5节,并作为继续教育的学习内容。要在教研活动中将“优课”观摩作为重要内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将“优课”优秀案例纳入本地区教师培训资源。

  附:四川省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获奖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