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蓬溪经济开发区成立

2020-01-16 14:37:5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赵权军)1月15日,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四川蓬溪经开区正式成立。经开区的成立,翻开了蓬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意味着蓬溪县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创建县域经济先进县取得了新突破。

  成立大会上,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为“中共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授牌授印。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为“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牌授印。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核准面积为574.37公顷,以家具、服装、食品饮料为主导产业。

  2006年,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和金桥工业港同时启动建设,13年来,蓬溪经开区建成面积达13.42平方公里,入驻工业企业177家。从城南开发区、上游工业聚集区、上游工业园、火车站经济区、金桥工业港、金桥新区,一路走来,这些名称见证了蓬溪工业的艰辛和不易。

  蓬溪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开发区建设发展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将按照“一区两园、统分结合、属地托管、逐步独立、平稳过渡”的总原则,全力打造集中精简、灵活高效、务实亲商的经济开发区;要找准发展定位。要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担“排头兵”“生力军”重任,走特色化、定制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之路,全力建设联动成渝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着力打造投资服务便利、行政效率高超、法治环境优良的开放城市,使客商投资放心、办事顺心、生活宽心、赚钱舒心。

  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邓涛表示,蓬溪经开区将以“产业立园、项目强园、创新兴园、机制活园”为统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接轨遂潼新区规划,有序实施好扩园拓区工程。努力把经开区建成为成渝地区有地位的园区,全省工业平台中有名气的园区,智能家居等行业中有话语权的园区,为蓬溪加快建设“三县一城”,创建中国门都、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