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城市璀璨夜 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亮灯启幕

2020-01-17 10:40:4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曹爽)1月16日晚,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暨遂心遂意遂宁年文化活动开幕式在遂宁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举行。造型各异的主题灯组被依次点亮,再搭配绚烂的焰火表演和灯光秀,五光十色间,遂宁的城市夜空被装扮得璀璨非凡。

  开幕式上,遂宁首部山水实景剧《大宋乐章》正式与游客见面。该剧由国家二级导演陈珂担任总导演,由四川省歌舞剧团的专业演员,围绕宋词的意境而渐次展开,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都城东京汴梁的繁荣与奢华、百姓上元节观灯等场景都将在演出中精彩呈现,让市民游客感受中国文化的意韵和美感,感受到遂宁文化的厚重。

  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暨遂心遂意遂宁年文化活动,是遂宁重要的品牌节庆文化活动,既是献给遂宁市民的一道新年文化大餐,也是遂宁寄给川渝,乃至全国游客的一封邀请函。

  本届灯会,围绕“美丽中国·盛世荷莲”主题,突出“观”与“参”结合,将观灯赏景与互动体验相结合,打造集场景式、沉浸式、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主题灯会。整个灯会,分为了锦绣中华美、欢乐中国年、绿色遂宁韵三个篇章。行走在期间,仿佛在与梦想中的世界进行着交流。灯会现场,游客可在蜿蜒曲折的小河中乘船游览途看两岸灯组,感受与众不同的水上灯会精彩盛宴。此外,乐队演出、cosplay秀、抖音网红无脸人、功夫高跷鼠、贵妃不倒翁、荷莲画中仙等各类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也将亮相,为这场彩灯光影“嘉年华”增加更多迷人魅力。

  最纯正的年味与最潮流的欢乐,混搭出的国潮韵味,2020遂宁莲花灯会,让四方游客享受好运“莲莲”、“荷荷”美美、阖家欢乐、吉祥如意的美好生活,体验感受“安逸走四川、遂心遂宁年”的独特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