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宋瓷博物馆春节“不打烊” 系列活动助力“文化过年”

2020-01-17 16:10: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高德芬)1月16日,四川宋瓷博物馆(现搬迁至遂宁市河东新区德水北路遂宁市文化中心内)2020年春节开放时间公布,除夕将全天闭馆,正月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8:00;咨询、讲解预约电话:0825—2328300。

  今年,遂宁市博物馆积极筹划了各类惠民活动、精彩展演节目,为观众搭建一个感受传统文化、传播历史知识的平台,在新春为市民游客献上文化盛宴。具体安排如下:

  1、开展《东川巨邑—遂宁古代历史文化展》。该展览位于遂宁市博物馆新馆一楼,以遂宁历史发展为脉络,通过馆藏文物和各类辅助展品,通过声、光、电,展现遂宁自史前时期至清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历程以及遂宁各重要历史时期的人文风情。

  2、开设《中国陶瓷发展简史》展览。该展览位于遂宁市博物馆新馆二楼,是以中国陶瓷发展为脉络,通过馆藏文物和各类辅助展品,展示中国陶瓷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陶瓷的制作流程、各历史时期陶瓷的不同特点如烧制技艺、装饰手法、釉色等,同时开设陶艺制作厅,让广大观众和学生们在学习制作陶艺的同时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润物细无声。

  3、开设《宋韵—瓷器背后的宋代生活》展览。该展览位于遂宁市博物馆新馆三楼,是以宋人文雅的生活方式为脉络来展示馆藏宋代瓷器,通过展示金鱼村窖藏瓷器,将文物与宋代的社会生活相联系,再现了宋代的人文风情。

  4、天上宫大舞台川剧大戏。春节初二和初三(1月26到27号),组织遂宁市川剧团在天上宫内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演出川剧传统优秀剧目,让市民朋友喝茶赏戏,欢喜过新年。

  5、开展“问瓷遂宁——我为城市代言”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在遂宁市博物馆新馆场馆内,面向社会群众、中小学生开展“问瓷遂宁——我为城市代言”活动,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了解遂宁的历史文化、宋瓷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过一个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意义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