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文化中心首展开幕 展出敬庭尧师生百幅作品

2020-01-21 10:53:3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图/周家彬) 1月20日,“守望自然”——敬庭尧第二届师生画展开幕式在遂宁市河东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此次画展也是遂宁市文化中心建成后的首展。

 

  据了解,本次画展的参展艺术家包括敬庭尧及其不同时期的弟子、特邀嘉宾,共13人,展出作品110余件,均为敬庭尧师生群近年来以西藏高原及田园、都市生活为题材的精心制作。如李连志创作的《绿林》、《蕉林》、《热土》等,向洋的《夏未央》《高棉的微笑》,刘正的《第一时间》(合作)、《臧在金秋》,臧跃军的《佛眼中的布达拉》,张小瑛的《第一时间》《守望》,林玉峰的《天路之魂纪念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吴晓东的《梦回家山》《红莲》等。

  他们的作品先后入选九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新当代艺术年度代表人物提名展等大展,部分作品被各大学术机构、馆博收藏。

  谈到遂宁,敬庭尧说,“涪江给遂宁带来了美丽、灵气。这次展览的遂宁文化中心坐落在涪江边上,一走进美术馆,视觉感觉非常漂亮。希望借此展览,能和遂宁以及更多同行一起碰撞、交流。”

  作为遂宁市诗画群体率先“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和领军人物,敬庭尧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希望遂宁的美术不断的有新的创作、有新人出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