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湖北籍货车司机的心里话:感谢您!可爱的遂宁“战士”

2020-02-08 19: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飞 记者 赵权军)开了20年挂车的湖北籍老司机皮大军永远不会忘记遂宁人民给他的温暖,经过十几天的疫情隔离,2月7日17时,他怀揣未发现疫情感染的证明、应急通行证和单车运行承诺书,满载一车遂宁射洪洋溪涪益种植合作社的大白萝卜,高兴地驶上了高速前往下一个承运目的地——浙江金华。

1月23日,距离2020年除夕夜仅剩1天。这一天,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这一天,货车老司机皮大军刚完成将浙江义乌小商品运送到成都双流的运输任务。皮大军原以为,疫情只是短暂的,大家对“湖北籍”的担忧和恐惧是一时的,对于他这样常年都在外面跑车拉货的老司机来说,这一切都可以从容应对的。

皮大军说,即便是过年,经济的压力也没能让他动摇“绝不返空”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1月27日,他在成都等到了订单,买主有一批在遂宁射洪的蔬菜要运往浙江杭州、义乌一带。带着欣喜赶赴目的地,不料订单被落了空——因为疫情,蔬菜基地停止供货了。

乡下无法停车又不方便生活,为了不住酒店省点钱,皮大军将车开到了绵遂高速遂宁东服务区,打算在服务区做短暂停留。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数字每日增加,抗疫形势也日渐严峻。孤独停留服务区,手机成了皮大军唯一的陪伴。他不断刷新朋友圈,在告诉家人自己的近况、又得知家乡湖北省嘉鱼县疫情不严重后,他松了一口气。但想到自己在非常时期,无法回到家人身边,情绪又变得低落起来。此时此刻,皮大军不知是走是留。

时值疫情高发期,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的民警们每天都会在服务区巡逻、检查,民警巩旭发现皮大军孤生一人在大货车上,于是主动前去了解了皮大军的情况。

“湖北人,是同胞、也是同袍。他说不会不管我,相反,还要照顾好我,让我这段时间,安心在服务区隔离。”皮大军说,巩旭和众多民警,以及高速公路营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他送去了一些日常生活物资,为他解决了实际困难。“大家都说隔离的是病毒,但不隔绝爱。还说四川512大地震的时候,湖北支援四川,这个时候,四川人更要照顾好我们湖北人。”

采访时记者得知,皮大军虽然住在货车休息仓,但每天有专人为其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服务区工作人员跟他谈心聊天,高速交警、遂宁市交通运输局为他把恢复营运的事情考虑在前。

皮大军连日来体温正常、稳定,2月6日,在“一路四方”联动机制下,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遂宁市交通运输局依据依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台的《保障四川省公路畅通的七条措施》及遂宁市保障措施,联勤联动为皮大军连续出具健康证明、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消除了他恢复营运的后顾之忧。在高速交警、遂宁市交通运输局、射洪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2月7日中午,皮大军驾驶挂车顺利承接了浙江买主在射洪洋溪涪益种植合作社购买大白萝卜的订单。

简单的交流,回顾就地隔离的这十几天,皮大军眼里泛起了泪花。

他说,抗击疫情、关爱湖北同胞,关爱他的每一位工作者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始终如一的坚守岗位。平凡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城市、给了滞留的湖北人温暖和安全感。

2月7日下午17时,装载满大白萝卜后,皮大军踏上了恢复营运的路途,他没忘在出发前给帮助过他的每一位工作者致谢,他出发前,也没忘给记者报个平安,他托记者向帮助过他的每个人致谢:

感谢您!可爱的遂宁“战士”,我已经踏上了送货的高速,我将带着您们的祝福平安到达目的地。此刻,我将您们送给我的祝福也送给您们,希望您们平平安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