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减免租金433.7万元 遂宁市国资国企携手企业共战“疫”

2020-02-08 21:23:3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 高菀君)“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好了,无异于雪中送炭。”2月8日,得知遂宁市国资国企将减免中小微企业租户租金,遂宁莲子酒店负责人为这一举措点赞。“以前春节,每天都是满房,而今年由于疫情,每天的酒店收入还不够基础设施费用,更莫提人员工资。”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遂宁市国资国企将为其减免约10万元的租金。

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早日正常生产经营,连日来,遂宁市国资国企主动作为,全面减免中小微租户租金。

疫情发生后,遂宁市国资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研究下发了《关于减免中小微租户租金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国资局、市属国有企业全力做好减免中小微租户租金工作。遂宁市直属及园区国有企业按照要求,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并建立台帐,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遂宁市国资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国有企业研究,主动、全面兑现支持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视情况免收1—3个月租金(或租期顺延1—3个月),疫情期间申请解除合同不扣违约金,并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政策宣传、通知到了相关小微企业。

截至目前,遂宁市直属国有企业中的遂宁兴业集团公司减免租赁户数328户,每月减免租金123.3万余元;遂宁发展集团公司减免租赁户数50户,每月减免租金31.6万余元;经开区国有企业减免租赁户数942户,每月减免租金205.7万余元;河东新区国有企业减免租赁户数54户,每月减免租金53.3万余元;高新区国有企业减免租赁户数20户,每月减免租金19.8万余元。

据统计,遂宁市直属和市直三园区国有企业共减免租赁户数1394户,仅一个月就减免租金433.7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