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灵泉“红色哨卡”:“守一道卡、护一方人”

2020-02-09 16: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一个哨卡一队兵”在遂宁东高速路口有一队由“遂东”出口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夏其带领的“兵”,他们筑起了一道坚守人民安康的“红色哨卡”,不分昼夜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主动请缨、连续作战,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用一双手套、一个口罩、一把体温仪对入遂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他们是工作中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也是家庭中的儿子、丈夫、父亲。

2月8日,杨凡凡负责夜班值守。此时的遂宁东高速路口少了白天的繁忙,多了一份安静,一道声音传来,“爸爸的工作就是让病毒不进入遂宁,只有守好了这道门,大家才安全,这是爸爸的责任。”此时杨凡凡正和家中的孩子在进行通话。正是这份责任这份担当,让灵泉“红色哨卡”的68名人员,肩负防控疫情蔓延责任,做到守一道卡、护一方人。

在当前战疫关键时期,遂宁市河东灵泉街道建立起18支“护城(社区)守卫队”,在遂宁东高速路执勤卡口和17个城郊结合部道路交界口设置“哨卡”,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测量体温。

“遂东”出口疫情防控点对入城人员进行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