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为滞销蔬菜牵线搭桥“找出路”

2020-02-11 13: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海 记者 欧欢)“多亏了政府帮忙,让村里的蔬菜有了‘出路’。”2月10日,遂宁高新区保升镇观山村又接到一笔蔬菜订单,看着订单上不断增加的数字,观山村党支部书记唐文俊像是吃了颗定心丸。

疫情期间,观山村出现了蔬菜滞销的情况,为帮助村里滞销蔬菜“找出路”,遂宁高新区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多渠道联系商家。

观山村曾是贫困村,该村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2019年9月投资2万余元引进特色蔬菜,种植了10亩的罗马花椰菜。由于种植技术运用得当,今年2月初,观山村的罗马花椰菜开始成熟,并且亩产有近一千斤,按照市场价格15元一斤来计算,10亩的罗马花椰菜价值近15万元,这将会给观山村的村民户均增加好几百元的收入。但是面对丰收的蔬菜,观山村的村民们却高兴不起来。

“疫情期间,菜成熟了,却卖不出去,只有干着急。”观山村村民杨必云看着地里长势良好的花椰菜,一脸愁容。“如果在短期内卖不出去,一季的辛苦就白费了。”

杨必云说,罗马花椰菜的成熟期大致为10天时间,如果在10天内没有出售完,就会影响到蔬菜的营养价值从而影响销售价格。

2月6日,遂宁高新区相关部门在开展防疫工作时了解到观山村蔬菜滞销的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报告,并着手想办法,多渠道帮助解决村民蔬菜滞销的难题。

遂宁高新区相关部门随即联系了多个餐饮企业、蔬菜批发商以及电商平台的经销商和遂宁市农业局,希望能够纳入市上“菜篮子”工程,帮忙解决村民的难题。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有商家前来观山村定购货源,截止目前,该村已经接到了2千余斤罗马花椰菜的订单,村民有望在罗马花椰菜的成熟期内成功销售完,确保村民收入不受影响。

下一步,遂宁高新区将继续优化营销方案,加强与线上、线下经销商的联系,力争在罗马花椰菜收获期间内为老百姓销售完,切实增加群众的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