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宁城乡居民医保5月底前都能缴费

2020-02-11 13: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2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国家医保局“全面优化疫情期间经办服务要求做好‘五个办’”等规定,确保不因参保影响疫情防控,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参保,经研究,遂宁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期限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

防疫期间,遂宁市医保局采取网络、媒体、海报、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提高城乡居民知晓度,宣传时要公布经办人员姓名、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加强对因此次疫情隔离观察或住院治疗、异地走亲访友暂不能返回居民的宣传,确保通知到位、应保尽保。

遂宁市医保局创新服务方式,实行“非接触办医保”模式,引导参保人员通过关注“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天府银行手机APP等方式,全面实行网上参保缴费。以减少群众流动、避免疫情传播为工作宗旨,让信息、数据多跑路,扎实做好居民参保信息录入和登记工作,坚决杜绝部门间推诿扯皮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