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携手战“疫”志愿同行

2020-02-11 13: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是志愿者的承诺。疫情当前,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到一线,参与工作协助、心理疏导、岗前测温、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分发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等多个板块的志愿服务,成为了这座城市疫情阻击战的生力军。用爱与担当,筑起这个城市最温暖的防线。

“采、分、送”志愿服务一条龙

2月7日晚,遂宁船山区永兴镇联盟村专职书记胡青青在遂宁青年义工协会的微信群里发消息:“联盟村蔬菜种植户刘波、付凯提出疫情期间愿意将田里的蔬菜免费提供给需要的人,但采摘蔬菜需要志愿力量。”消息发出,志愿者们纷纷报名。

2月8日,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蔬菜种植户刘波、付凯的菜地里,采摘到近5吨的新鲜蔬菜,并用志愿者们自己的车分批送到遂宁民康医院、市公安局,河东慈音、灵泉派出所等战“疫”一线。

据遂宁青年义工协会会长唐斌介绍,11日下午,他们还将进行第二次采摘,并将采摘的这些蔬菜送往看守所、戒毒所和消防支队。

救急帮困 人人都是志愿者

“谢谢!谢谢你们!我们就是没得口罩,你们来得太及时了!”2月7日,遂宁安居区福临万家小区今年67岁刘道珍奶奶,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口罩,感激万分。

刘奶奶是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贫困党员,常年多病,家中只有老俩口为伴;56岁的贫困户许军,两个儿子都有疾病,没有工作。

“他们都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定点关爱帮扶对象。”当天,遂宁安居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一起,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送到了贫困户和贫困党员手中,并帮他们测量体温和房屋消毒杀菌。

1月29日,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会员们主动投入到一线,深入社区、街道张贴公告、车贴、防疫海报等防疫宣传志愿服务。2月4日,又自己购买价值2万余元的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质送给执勤交警、保安等一线人员手中。

他们只是遂宁战“疫”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率先作为,遂宁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了“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承诺,也用真情、真行弘扬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