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万个小喇叭冲上抗疫宣传第一线

2020-02-24 07:06:4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深入村社的“小喇叭”。

2月23日早上6点25,遂宁市射洪县大榆镇张家口村的广播准时响起,开始了一天12个小时的疫情防控时期应急播放。自启动疫情防控宣传以来,遂宁各地的2万个应急广播设备,从原来播放2小时,到现在播放9到12个小时,不间断将防控知识、疫情最新动态传进了遂宁市75个乡镇、1093个行政村的各个角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遂宁全市文艺工作者已创作的歌曲、曲艺作品92个,视频86条,成为城乡疫情防控宣传的主力部队。除此之外,各县区自编疫情防控健康科普、权威发布、最新动态、公益广告等内容700余条,有效充实了宣传内容。

为确保所有应急广播终端都能正常使用,广电网络遂宁分公司及各分支机构节假日期间全力开展设备维护修理工作。船山区成立广播终端保障应急小组,在每个乡镇设置一个2-3人的维护小组,力争一般故障2小时内解决,重大故障24小时内解决,确保信号正常传输。

安居区、射洪市等地均成立14支农村应急广播抢险小分队,加强应急广播“村村响”维护管理,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电技术人员共出动3000余人次,完成设备抢修维护4600余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