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提出“1+1+1+3”工作机制

2020-03-06 19:2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3月6日,遂宁市副市长雷刚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民政系统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会上,雷刚围绕“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保障力度;强化行业指导,促进防控方案落实;加大救助力度,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工作;整合社会资源,落实社区防控和对社区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措施;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五个方面就下一步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1+1+1+3”工作机制。

三个“1”即:一要统一指挥,将民政列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要专题研究;二要对所有机构明确1名领导包点,特别是乡镇一级要明确分管领导;三要对所有机构落实1名干部或社区干部蹲点督导封闭管理。“3”即建好3支队伍:一是卫健医疗机构要派一支专业队伍点对点进行指导服务;二是组织一支社工组织队伍参与亲情关怀、心理干预和生活服务;三是组建一支辖区民政督促检查队伍,加强督查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雷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工作态度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民政系统“零”疫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