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医生请战到集中隔离点:把最危险的任务交给我!

2020-03-17 11:02:1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我去吧,这段时间大家都太忙、太累了”。当大家正在讨论由谁去设在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守服务时,出生于1998年的90后年轻医生吴锦明主动请战:“把最危险的任务交给我吧!”

  安居区分水镇“牌坊农庄“集中医学观察点为县区级定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已经超负荷运行的基层卫生院再派出临床医生本存在一定困难,加之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为境外返乡人员,服务的医疗人员存在着一定风险。

  吴锦明主动向医院“请战”,不只体现了对工作积极主动态度,还展现出了一名合格医务人员必须具备的责任使命。每名医护人员在集中隔离点,为隔离对象每天监测体温2次,按时询问健康状况、送餐、处置生活垃圾等,而不定时入住的新的观察者,因此医护人员半夜加班是常态。

  吴锦明说,他已在该集中隔离观察点连续工作近20天,服务集中观察人员40余人,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吴锦明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为辖区外出返岗务工群众做健康服务工作,耐心指导,帮助返岗人员尽快健康返岗。

  自从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至今已50余天,安居区分水镇卫生院的39名医务工作人员,以及辖区35名乡村医生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各个防疫控疫岗位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