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基层卫生院做细做实防疫工作 筑起疫情防控“新堤坝”

2020-03-17 11:33:4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自疫情以来,安居区分水镇卫生院上下一心,做深做细做实,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新堤坝”。分水镇卫生院院长谭伍更是身先士卒,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做实做细每一项防疫工作,群众的安全才更有保障。”

  “每天来的最早的就是你们谭院长了。”在集中观察隔离点,来自分水镇派出所在集中隔离点的民警如是说。没错,每天清晨时分,谭伍早已披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和护目镜等装备,为集中隔离点的消毒杀菌,严格处理所有医疗废物,认真检查每处角落的卫生,以及防疫设备配备情况,查看消毒工作是否到位。

  “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我们医护人员不仅要救人,还要避免自己被感染。”作为集中隔离点最关键的医护人员,谭伍要求隔离点的每名工作人员穿脱隔离衣前后,要按照规范程序,还参加基层医疗机构的防疫工作知识培训,以及开展《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学习活动等。

  “一定不能让病毒感染上我们医护人员。”做完这些工作,谭伍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设立在分水镇牌坊农庄的集中隔离点看望和指导那里的一线值守医生。截至目前,分水镇卫生院已湖北返乡人员111人,排除疑似病例1人,24小时无缝轮换值班观察隔离46人。

  “这位穿黄衣服的小伙子,请你站远一点,间隔不低于1米远。”17日上午,卫生院门前返乡农民工体检点”已排起长队,见接受服务的农民工站的距离近,谭伍马上喊起来了。接着挨个检查他们手中的资料是否齐全,“害怕他们多跑路,看看,稳当点,及早准备,好让他们尽快拿到健康申报证明。”

  回过头来,谭伍又掏出手机帮助部分不懂网络,年长的居民在网上申报资料、为不熟悉政策的群众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在村卫生室。谭伍认真查看了村医做的关于返乡人员登记本,翻阅记录,查看体温登记,看是否做细做实了。逐一检查分水镇37个村卫生室近期的接诊记录,还与村医一同走访村民,询问观测隔离人员的症状体征。

  目前,分水镇卫生院已为辖区外出务工人员累计服务10881人次,其中省内8777人次、省外2104人次、系统现余申报人数约500人。

  在分水镇花牌坊村,村医何医生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从来没见过一个院长能如此细心、耐心的检查我的工作。谭伍认为,现在是疫情最为关键时期,每名医护人员只有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做深才能做到不发生任何可疑情况。

  经安居区卫健部门周密安排区、镇、村等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有序规范运转,开展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谭伍说,特殊时期医护人员要明白自身责任,甘做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排头兵”,才能让群众的安全更有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