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医保一体化 两地将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四方面深度合作

2020-03-17 16: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为全面落实四川省遂宁市与重庆市潼南区“遂潼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遂宁与潼南两地医保部门近日签订了《遂潼医疗保障领域一体化发展协议》,旨在加强两地医保领域深度合作,增进两地参保群众的民生福祉,二级医院跨省结算医保有望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

此次合作包括将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药品价格及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保基金监管协同等方面展开。两地将建立起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异地就医监管协作。还将推动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两地互认,优化遂潼两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流程,畅通两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渠道。合力打造医保经办管理趋同化的政务服务,构建起更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

“遂宁与潼南两地医保部门‘牵手’成功,不仅是细化遂宁市委、市政府关于遂潼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在医疗方面的具体措施,更是今后两地在医保领域展开更多深度合作的基础,两地医保参保群众也将获得更多医保便利和福祉。 ”遂宁市医保局局长张智勇表示,该份合作协议签订后,遂宁各级医保部门正全力以赴,确保协议尽快落地落实见效。

加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备受群众关注。张智勇说,将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范围,两地二级以上定点医院将全部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平台,费用直接结算在 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