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居工匠”推荐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0-03-24 16:2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日前,记者从安居区获悉,安居区将重点围绕全区的“3+2”主导产业体系,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10年以上的技能型职工和技能人才,开展首届“安居工匠”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并表彰10名技术过硬的“安居工匠”。

对在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对质量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在实施工艺、技术等方面拥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技能、技艺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善于解决本职业、本专业“疑难杂症”,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热心带教徒弟,乐意将研究成果共享,乐于帮助或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进步。或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做出卓越贡献、取得重要成果,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领域引领质量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受到上级部门表彰的均能参评。

推荐表彰时间为3月至4月中旬,通过推荐、初审、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程序后,将在4月下旬进行命名表彰,5月至6月集中在媒体展播10名“安居工匠”先进事迹。对推荐评选活动中产生的10名“安居工匠”将颁发证书和一次性3000元的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