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弟争抢电视遥控器 负气出走流浪三日被救回

2020-03-26 15: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良记者 赵权军)3月18日,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北固派出所民警陈南山救助一名流浪三天的智力障碍男孩,将其平安交到男孩家人手里。

事发当晚18时许,北固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南山接110指令称在北固镇飞凤村过涵洞鱼塘处有人躺在地上。接警后,民警陈南山帯领辅警赶往现场。经现场了解,该男孩蔡某,今年16岁,智力有点障碍,三天前从物流港家中出门一直四处流浪未进食,流浪至飞凤村鱼塘处想要喝水,因饥饿加上疲劳过度便晕倒在鱼塘边。

为保证男孩安全,民警对其消毒后带回派出所安置,并为男孩买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男孩随后渐渐恢复了体力。紧接着,民警利用警综“一标三实”平台査询到家属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20多分钟后,蔡波父亲匆匆赶来,向民警讲到蔡波智力有障得,在家与兄弟争看电视节目发生争执后便离家出走,从儿子离家后,一家人寻找多日未果,焦急万分,幸好被民警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陈南山告知蔡某的父亲,一定要好好看管孩子,不要让男孩独自外出,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