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推出交通“硬核十条” 真金白银助道路运输行业企业度难关

2020-03-26 17: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飞 记者 赵权军)施策准、措施全、全覆盖、落地快。近日,遂宁“硬核十条”措施支持道路运输行业企业、经营者,此项遂宁经验被省交通运输厅以印发明电的形式在全省推广。

据悉,该“硬核十条”围绕保障防疫物资、减免增值税、免缴社保、保险延期、金融信贷优惠、降低承包费、减免管理费、顺延租期、在线培训、放宽货运进城限制10个方面支持稳定道路运输行业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

减免份子钱

为从业者送去“及时雨”

非常时期长期以来,出租车行业载客率大幅减低、驾驶员收益骤降,但从未影响从业者坚守“疫”线服务医务、抗疫群体出行的决心、信心。风雨同舟,3月3日,遂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向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减承包费、服务费的倡议。

“为我们减免2月、3月份的承包费用,我们很感动。在战疫这条路上,我们出租车群体不孤单,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3月6日,减免出租车“份子钱”的受益者万里出租车公司川J CY299公顶出租车驾驶员曾西,在公司疫情期间减免兑现会现场领取了2月份减免经营承包费共计2160元,还作为代表在现场发言。

据统计,遂宁市城区9家出租汽车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对753辆出租车减免2月经营承包费、服务管理费40%,减免3月经营承包费、服务管理费20%,截至目前,累计减免费用达122万元。同时,全市道路客运企业直接减免1227辆客运车辆经营者2-3月管理费和站务费,共计480万元。而出租车外,遂宁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滴滴出行联合网约车租赁公司,为75辆在租网约车顺延租期,暂停缴纳租金,车辆租金相应顺延一个月。

据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行业实际,还联合了市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关于减免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行业保险费的通知》,为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公交客运企业、出租客运企业、驾校共3565辆营运车辆保险延期45日,折合费用429万余元。

为有效阻断疫情的蔓延和扩散,1月26日开始,全市所有班线全部停运,车站关闭长达28天,“有了减免支持、保险续保,我们更加安心投身复运,尽我们运输人应尽的责任。”遂宁城南客运站市际班线客运驾驶员谢峻峰表示,减免管理费、站务费、续保既是“及时雨”,更是“稳心剂”。

减免增值税

为企业注入“稳心剂”

随着复工复运,遂宁市客运流量依然较小,客运企业面临着资金压力。

“政策支持,这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蓬溪运输有限公司是享受减免企业增值税受益的道路运输企业之一,据统计,该企业享受1-3月增值税减免28万元。

“根据遂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等领域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我们积极对接税务部门,贯彻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精神。”据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减免道路客运企业1-6月增值税,目前,已减免全市道路运输企业1-2月增值税约210万元。

减免职工社保费

为行业送去动力“火种”

按照遂宁市人社局《关于公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社保缴费企业的公告》要求,申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免等方面,加大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

据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对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协助道路运输企业政策落实,预计将为道路客运企业减免400余万社保费用。

春天已如期而至。“春风行动专车涉及的省际班线,均严格执行乘坐率控制在50%内,一趟下来得亏损上万元。”射洪客运站超长线驾驶员涂武表示,既能稳产,又能激发运力,“硬核10条”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推动交通行业提质增效、正研究出台“春风行动”专车地方财政补助政策,这些将助力复工复运、共渡难关的交通运输人,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