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线上线下开展消费维权法治宣传

2020-03-27 11:47:2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年,遂宁市司法局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消费维权法治宣传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宣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防疫值守点设立普法宣传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普法音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7万份,提供维权法律咨询60余件。

  加强维权讲解。组织10余辆流动宣传车,在乡镇、社区巡回播放播放消费者维权宣传音频、视频,通过“村村响”广播,针对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维权途径等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系统讲解,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以案释法。组织律师、公证、鉴定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录制“3.15”以案释法特别电台节目5期,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曝光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消费安全的典型案例,以“法律视角”专业角度解读消费陷阱和法律盲点,解析“钓鱼网站”、虚假中奖信息、引诱汇款骗局、卡单退款等陷阱和骗局,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线。

  同时,依托“法治遂宁”普法宣传全媒体矩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动态、信息及宣传专稿16篇。组织各村(居)法律顾问利用基层法律服务微信群、QQ群,推送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60余条,让广大消费者在线实时掌握维权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