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多条国省道加快建设步伐 厉兵秣马迎“国检”

2020-03-27 15: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飞 记者 赵权军)近日,遂宁市多条国省道迎“国检”大考,国道247射洪段瞿河镇养护站作为遂宁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服务性设施正加快建设,助力迎接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大检查(简称“国检”)。

公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养护是推动公路可持续发展的一剂良方。自2000年开始,交通运输部每5年对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组织一次高规格、大范围、全方位的综合性检查。市公路局建养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国检”将在9月份全面展开,重点对遂宁市“十三五”时期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以及公路行业改革发展成果进行集中检阅、全面总结,期间,平整度、路面破损情况等都将成为检测重点,综合检查结果将进行全国排名。

“十二五”、“十三五”以来,遂宁市“一环八射、四环四射”的干线公路网络全面形成,全市公路总里程达8624公里,密度达166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其中,国道342公里,省道512公里。期间,遂宁市深入推进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动公路管理养护加速向养护优先转型发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评定由中等逐年提升到全省前列。

养护也是一种发展,据悉,公路部门抢抓“国检”机遇,从2016年开始,就积极谋划迎检工作,加大养护投入、加强示范路建设、强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2016年以来,投入资金2.6亿元,对260多公里干线公路实施大中修养护;通过运用“四新”技术,全面提高施工质量,不断完善标志、标线、绿化、边沟等配套设施;不断强化预防性养护、规范化管理,提升养护质量和养管水平,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联合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公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全市干线公路呈现出“畅洁绿美安”的新形象。

“国检”大考在即,《遂宁市“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迎部检工作方案》于2019年10月25日印发,当前,遂宁市各地已启动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工作,涉及船山区、遂宁高新区、安居区、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的G247、G246、G350、G318路段大中修、养护、新改建等工程正相继加快推进,各辖区并已同步加快启动实施PQI低于90路段的攻坚,全力确保全市干线公路路况良好。

做好“迎国检”对全面提高遂宁市国省干线公路服务水平,对进一步优化各县(市、区)营商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遂宁正加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遂潼一体化发展,在新起点上努力谋求新作为,遂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围绕构建更安全、更畅通、更环保、更高效的公路服务网络,推进公路事业持续健康跨越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