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被卡背篓内 遂宁经开区民警火速处置

2020-03-30 10:39:3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赵权军)3月25日12时许,遂宁市经开区一女士急匆匆地抱着一个背篓到北固派出所求助,背篓里是其11个月大的孩子正“哇-哇-”大哭,原来婴儿因手指被藤条卡住了,无法被抱出来。

  当时值班民警徐良发现,因婴儿坐在竹背篓内,下半身夹在背篓底部,身体不能动弹,痛得大哭。民警一边安抚婴儿母亲,一边与值班辅警一起寻找工具,欲将婴儿从背篓中取出,因缺乏专业工具和手段,要保障婴儿不受伤害,民警决定将孩子送至经开区消防中队。

  前往消防队的路上,民警电话联系了当地消防人员,为节省时间让其提前准备工具。到达消防队后,消防队员对卡住婴儿的背篓进行破拆,大约几分钟就成功将婴儿从背篓中取出。经检查,婴儿身体无大碍。

  临走时,婴儿母亲激动地对民警及消防队员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值班民辅警将母子送回家中,温馨提示女子,婴儿的生活用品一定要仔细检查,尽可能的排除危险,以免误伤婴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