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遂宁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高效服务重大建设项目

2020-03-30 17:3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丽 胡新娣 记者 曹爽)2020年,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围绕船山区“产业突破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提升服务、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程的新思路,创新了三大举措,助力重大建设项目快速落地。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了“全流程、全覆盖”改革,采取“减、放、并、转、调”等措施,共合并审批事项3项,精简审批条件7项,调整审批时序6项,政府投资、工业项目全流程办理总时限从改革前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46-90个工作日,全面优化审批流程。

实行告知承诺制、首推分段式审批、推行“多合一”改革……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创新改革举措,容缺办理了“船山区夜晚经济区改造提档项目”施工许可,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开工;并在全市首推分段式审批,为“电影院文化中心”项目核发了首张基坑施工许可证,使该项目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同时,还通过推行“多合一”改革,项目选址意见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消防、人防设计并入施工图“多图联审”。

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受理、在线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船山区行政审批局转变服务方式,通过设立综合服务窗口,由发改、自规、住建等部门进驻,并积极推广使用“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平台”。

目前,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在市级平台已运行项目13个,按照省相关部门要求,现正积极推进省级2.0平台应用,实现全省范围内数据实时共享,信息无缝交换,避免企业重复递交资料,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