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全年公安工作 遂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0-03-31 09:37:1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高菀君)3月30日,遂宁市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并对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市局党委“12662”工作思路,聚焦打好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主题主线,紧盯关键、紧扣目标,认真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队伍形象持续转变。

  会议指出,今年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要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围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和“整体工作稳中有升、重点单项全省一流”“两大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四大工程”,突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基层治理、公安改革、队伍管理“六大重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善于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来研究、来谋划、来推动,确保中心大局贴得紧、发展方向找得准、工作节奏把得好;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推改革、建科技、抓法治、打基础,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县(市、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市局机关公安工作优胜单位的决定》,对部分先进集体进行了集中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