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2020年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2020-03-31 19: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3月31日,遂宁市召开2020年全市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旨在于有力、有效推进《遂宁市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确保就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

全市人社始终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人社扶贫的主战场,聚焦聚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及家庭,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市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管理进一步规范,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转移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就业扶贫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悉,2019年全市累计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39万人,培训贫困劳动力3430人,开展职业介绍实现就业434人,稳定公益性岗位2451个,举办各类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90场,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45场,积极创建就业扶贫示范村17个、示范基地15个、示范车间21个,全年投入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专项资金达1729.63万元。同时,各地在完成就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实践就业扶贫新做法、探索新路径、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就业扶贫工作要围绕“四个三”的工作举措,大力开展“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确保在6月底前如期完成对标补短和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全面完成就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7月开始全面巩固提升,拾漏补缺,做好普查验收准备。

会议强调,全市要实施“三个一批”转移就业行动,就地就近招聘一批,转移就业输出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并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品牌及创业培训;巩固就业扶贫示范村、示范基地、示范车间建设;强化挂牌督战保障、数据协同保障、纪律作风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