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救解围、高管主动降薪 从遂宁餐饮的复工潮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2020-03-31 19:5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开鹏 记者 高德芬)2020年是餐饮行业最难忘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的出现,许多行业都受到了极大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餐饮行业。

餐饮作为高频消费的行业,在疫情期间门店不得不暂停营业。当下,虽然餐饮企业已陆续复工,但是复工开业后,却面临顾客不如从前的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遂宁全市餐饮企业面临着巨大压力,甚至一些市民熟悉的门店,将不再打开。

越是这样,就越是考验餐饮企业的生命力。餐饮业作为技术行业和人员密集型企业,最大的竞争力优势将体现在菜品质量和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上。

记者从较早复工的如家川菜了解到,在经历了闭店50多天的巨大考验以后,如家川菜选择了复工自救。复工以来,为了保证企业的竞争力不打折扣,如家川菜在菜品质量上进行了全方位处理。将一部分疫情期间没有赠送完的存活全部进行了处理,对于品质有保障的全部分送捐赠,对于企业食材则全部选择销毁。复工开业后,每天现购现卖,最大限度地保障菜品原材料和质量。

复工以后,餐饮企业面临着人员工资、房租等的多重压力。食客的减少又制约了餐饮业元气的恢复。在这方面,遂宁出台了刺激餐饮行业的政策措施。28日,河东新区宣布向市民发放300万元餐饮优惠券,以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和增加市民的消费热情。

餐饮企业中也逐渐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其中,如家川菜团队的一个举动就温暖了全市整个餐饮行业。随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如家川菜团队主动向企业方提出高管降薪、不同员工轮休等多种为企业减压的举动。而企业方在考虑到大家的实际困难的情况下,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企业与员工形成的这样一种良性互动和团结拼搏的精神,成为了餐饮行业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的重要力量。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安全。疫情为餐饮行业带来了困难,也让餐饮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审视自己。随着复工的餐企越来越多,未来餐饮业的繁荣还需政府、企业、食客多方一起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