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蓬溪县: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2020-05-09 16:3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权军)“作为一名曾站在这里受过无数表彰的人,今天站在这里做检讨发言,我深感羞愧。诚恳地接受组织处理,并向组织道歉。今后将时刻警醒自己,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身边人,保证绝不再犯类似错误……”近日,蓬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一次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议,用查办的违纪违规案例,告诫和警示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和准绳思维,不忘使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会上,蓬溪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现场宣布近期查办案件的处分决定:“孙某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参与赌博......经蓬溪县纪委常委会会议3月25日研究,决定给予孙某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孙某某系蓬溪县某镇原镇干部,因其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被蓬溪县纪委监委给予警告处分,面对在场40余名同事,孙某某在大会上做了诚恳自我检讨,用自己的经历警示和教育其他人要牢记使命,切莫再犯类似错误。

在本次警示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讲解违纪行为定性和量纪依据;违纪当事人孙某某作检讨发言,剖析违纪行为根源、错误认识及整改方向;县纪委监委片区联系领导,帮助案发鸣凤镇剖析原因、总结查找干部管理、制度建设中的漏洞;鸣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就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进行反思发言,明确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

这是蓬溪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工作的一个缩影。按照《四川省纪委监委机关自办案件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工作办法》,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处分决定宣布同时,同步进行警示教育,实现从“一张处分纸”到“一堂警示课”的深化。对于一般性违纪问题,委托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向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并将相关印证资料报县纪委备案。对于典型性违纪问题,按照片区划分原则,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联系单位开展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帮助案发单位剖析原因、查找问题,做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点评、一案一教育。

“通过这种形式,让与会人员接受最直接、最真实的教育,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达到处分一人、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蓬溪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奉清林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