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执法实现“一盘棋” 遂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2020-05-12 15: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5月11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标志着遂宁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在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组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实行统一执法。整合后,市场监管部门内设机构和其他所属事业单位不再行使上述行政处罚权。

会议强调,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市场、重点商品办案,围绕政府关心、社会主注、群众关切的领域去发现案源、查办案件。办案后要加以宣传和曝光,和监管一起通过案件查办来指导、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形成有效合力,达到办理一起典型案件、整治一个行业、净化一片领域的效果。

同时,要把全市整个市场监管执法系统统筹起来,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有力威慑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市场主体和行为形成压力,对地方保护主义形成震慑,树立起执法办案的权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