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老师勇救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开 家属多方打听送来锦旗

2020-05-12 16:2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5月8日上午,遂宁六中来了一对年轻夫妇,拿着写着“勇救落水儿童 人民的好教师”的锦旗,来到学校,他们要感谢遂宁六中周永红老师奋不顾身勇救他们落水的五岁女儿。

“谢谢您,要不是您及时出手相救,我女儿可能就永远没了!8日上午,见到女儿的救命恩人,夫妻俩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2019年9月14日下午4时许,周永红在老家安居玉丰镇七彩明珠景区带小儿子散步,看见农家乐“安居人家”人工湖的吊桥上两个小朋友在追逐嬉戏。不一会儿,周永红突然发现原先有两个小朋友的桥上只剩一个在奔跑,而吊桥下水面上溅起了大水花,意识到情况可能不妙,周永红迅速冲向孩子落水的地方。他来不及脱衣服来不及向别人呼救,奋不顾身一头扎进水中,从水下抓住一个小孩并用力顶向岸边,上岸后看到孩子没反应又立即对她进行了人工抢救,只有四岁多的小儿子也跑来帮忙。过了好一会儿,这个小女孩在周永红的救护下终于吐了几口水醒过来了。

在周永红抢救孩子的时候,三三两两的人才围过来,一会儿,孩子的婆婆也闻讯哭天抢地跑来了。小女孩清醒过来,在人们议论纷纷、婆婆抱着小女孩痛哭、后怕的时候,浑身湿透的周永红老师却悄悄走了。他摸摸湿透的衣服,发现自己裤包的六百多元钱不见了,价值六千多的苹果手机也报废了,浑身湿透的周老师牵着儿子、光脚开车回到城区家里,虽然是9月中旬的天气,但是还是忍不住的发冷。

做好事不张扬不留名的永红,上班时间继续回到岗位辛勤工作。

小女孩在外打工的父母春节回家知道自家孩子遇险获救的事,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才知道恩人周永红在遂宁六中任教,于是也就发生了文章最开始送锦旗的那一幕。

据悉,周永红老师是遂宁六中的一位体艺老师,他的葫芦丝演奏不错,平时在学校也总是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在师生心目中,周永红是一个乐观开朗、热心助人,朴实大方、工作认真的好老师。在大家获知救人真相后,问及救人时怎么想的,朴实憨厚的周老师笑笑:“当时哪里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衣服和财物,只想到能争分夺秒把人救上来就值了。幸亏我身体素质好,才能眼疾手快把人救上来,而且也保全了自己的生命,很幸运。”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党员教师,周永红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危急时刻他勇救落水儿童的爱心之举激励着船山教体系统每一位教师,他是楷模,也是英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