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这家人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0-05-19 15: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赵权军)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发布了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其中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东平社区的刘芳一家人是遂宁市唯一上榜的家庭。

刘芳,拦江镇东平社区妇联主席,中共党员。丈夫罗春在明星电力公司拦江变电所上班。工作中,两夫妻兢兢业业,是当地爱岗敬业的模范;生活中,一家人相亲相爱、和睦温馨,是许多家庭羡慕、学习的对象。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神州大地,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作为社区妇联主席和拦江镇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的刘芳,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战斗中,组织抗疫巾帼志愿者先锋队冲在一线,协助拦江镇民兵预备连、派出所的工作,在大街小巷张贴疫情宣传资料、劝导群众戴口罩,几乎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

同样的,刘芳的丈夫罗春在疫情期间也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当地居民及时解决电路故障,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用电安全。有时甚至是半夜接到检修电话,也要马上出发,披星戴月的进行工作。

看着父母都积极参与抗“疫”,刘芳的长女罗睿也“不甘示弱”,积极加入抗“疫”的队伍,协助母亲开展社区工作。同时,她还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次疫情中迅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做人光明磊落,为人忠厚老实,待人诚恳,热心公益事业,传递大爱”,是刘芳从父辈处传承下来的美德。多年来,她秉承父辈的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时常利用假期的时间,带领孩子前往敬老院为老年人服务,让孩子们从小就拥有一颗大爱之心,做一个思想品德、心理素质都优秀的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