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从重庆徒步200公里到遂宁 被民警发现时已流浪了6天

2020-05-19 15:3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权军)5月18日8时许,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老池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有一老年人在老池镇明德小学外徘徊,说不清楚自己住址,疑似老年痴呆,需要救助。

接警后,老池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询问,老年人没办法说出自己的个人情况,一直胡言乱语,民警只能先将老年人带回派出所。在通过户籍系统人像比对后,发现该老年人与资阳市安岳县一女士(蔡某,76岁)高度相似,民警立即与该女士子女取得联系,在核实身份后告知其到老池派出所带蔡某回家。

蔡某子女张某到派出所后对接警民警表示感谢,其表述在重庆市潼南区已经找了蔡某好几天了。经过了解,蔡某本是跟随张某在潼南区家中休养,但蔡某年老智力有点跟不上,却一直恋恋不忘老家中的几亩地,就趁子女不备,偷偷离家出走,从重庆市潼南区步行往资阳市安岳方向行走,都在外面流浪了5、6天了,还好今天被老池派出所民警找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