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男子千里赴遂宁寻亲 民警相助终团圆

2020-05-19 19: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董航 记者 赵权军)5月13日22时许,卢某到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北固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讲到,自己从大连来,欲寻找8年未见的亲人。

值班民警陈南山热情地接待了卢某一行。经了解,数年前,卢某父亲参军从四川到了大连,一直定居大连但时常与遂宁的亲人保持联系。后因父亲离世,他与亲人也中断了联系,距今8年未见亲戚,遂向公安机关求助。

当卢某到达遂宁后,原本准备乘车前往堂姐居住地辖区的开善路辖区派出所寻找帮助,的士司机得知情况后建议其就近寻找派出所帮助,遂来到北固派出所。

因卢某系外地人,口音较重,不能明确听懂其语言。民警陈南山便让其写下亲戚名字,并在警综平台进行检索,通过筛选有多个符合卢某堂姐身份的群众,民警逐一将信息筛查,让卢某通过照片辨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辨认,终于确定了其堂姐的信息。民警遂拨打电话,几番拨打均未有人接听,正当众人感到机会渺茫之时,卢某堂姐电话回拨过来,民警立即向其核实情况,经核对,证实就是卢某堂姐,得知情况后卢某堂姐立即表示马上到派出所来。

没多久,经民警帮助卢某堂姐与家人赶到派出所,卢某激动地拉住姐姐的手,热泪盈眶地倾诉彼此的思念。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感谢民警帮助自己寻找到8年未见的亲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