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水利局3500只“爱心鸡苗” 为村民“造血”助村民增收

2020-05-20 15:4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5月20日,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村民包全木家的院子里,20只小鸡“叽叽喳喳”叫成一片。包全木从屋里拿出包谷撒在地上,鸡群便一哄而上。

看着长势良好的小鸡,包全木喜笑颜开。“鸡生蛋,蛋生鸡,鸡再生蛋,蛋再生鸡……只要花点心思好好地养,手头就越来越宽松了,感谢帮扶单位送来的‘爱心鸡苗’。”

包全木说,眼下,自己院子里的20只小鸡是5月10日遂宁市水利局送来的“爱心鸡苗”。当天,遂宁市水利局一共送来3500只“爱心鸡苗”面向全村村民发放。“只要有意愿养殖的,每家都可以领到20只鸡苗。”包全木说。

据了解,自孟桥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区帮扶部门按照政策要求,经过深入调研,针对一些贫困户家庭劳力少或人员患有疾病,短时间无法脱贫的现状,买来鸡苗送给这些家庭养殖,通过这种方式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从2016年至今,帮扶部门每年都为我们村民发放了鸡苗,总体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村民们愿意发展养殖业,积极性比较高。”永兴镇孟桥村村支部书记杨德明告诉记者,根据孟桥村的实际情况和定位,村里也计划通过发展种养殖业来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们可以依托养殖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自力更生发展种养殖业,致富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