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0-06-03 20: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3日,遂宁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据了解,遂宁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自2019年12月26日初步建成以来,统筹推进监管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提高了企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如何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质量?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自觉转变监管理念;各部门在制订“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计划时,要做到抽查事项全覆盖;市各级部门要及时将本部门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信息录入平台数据库,并实行动态调整;各部门抽查和联合抽查的检查结果及时归集在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等系统进行公示,为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创造条件。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惩处,对违法失信市场主体要纳入部门联合惩戒的范围,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据悉,到今年底,遂宁将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