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扶贫干部伸援手 贫困户西瓜不愁销

2020-06-05 11: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欧欢)“多亏了帮扶干部的帮忙,不然我一大批西瓜就要烂到地头。”6月3日,遂宁高新区保升镇保升村11社村民唐纪宝又接到超市一笔3000斤的水果订单,唐纪宝算了算,在村里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短短一周,就已经卖出西瓜近万斤。

  “按照超市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剩余的西瓜有望在这个月全部售完。”说这话时,唐纪宝喜笑颜开。

  然而几天前,看着一地长势良好的西瓜,唐纪宝却笑不出来。2018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唐纪宝依靠国家扶贫政策,贷款2.8万元,在会龙镇以每亩460元的价格承包了26亩地种植西瓜。

  租地、播种、灌溉……26亩的玖甜贰号西瓜在他的精心“照料”下,长势喜人,结出了硕果,今年,预计西瓜产量可达10万斤。

  5月初,唐纪宝收获了今年的第一批西瓜共7万多斤,而他只卖出了4万多斤,还有2万多斤西瓜滞销,焦急的唐纪宝找到帮扶责任人何勇寻求帮助。

  何勇是遂宁市市场监管局遂宁高新区分局干部,也是唐纪宝的帮扶责任人。得知西瓜滞销这一情况后,他多次扑在田间地头了解具体情况,与村干部一道当起唐纪宝的“店小二”,从西瓜的采摘到销售,全程参与其中。

  在了解西瓜的品种及销售价格后,何勇考虑到数量过大便确定了以批发为主的销售措施。通过与遂宁一家连锁超市负责人及配送中心经理联系沟通,介绍贫困户的实际现状,推销西瓜品质情况。

  5月27日下午,何勇会同村干部与唐纪宝一起,到位于铁路物流园的超市配送中心参加“面试”。因西瓜的外形、大小、口感都不错,公司负责人张天健当场拍板,以单价1.7元/斤的价格预先采购2000斤,后期再根据销售情况确定后续的采购量。

  滞销的西瓜有了销路,唐纪宝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他给记者算了一账:按照市场均价1.5元每斤销售,今年,26亩西瓜预计收入15万元左右。“除去人工、肥料等成本,一年赚个3、5万不成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