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对12家公用企业进行约谈 滥收费、搭售商品等行为将被严管

2020-06-09 17: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9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组织召开“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公用企业约谈会,主要对通信、水、电、气、金融五个领域12家公用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对2019年至今消费者对其投诉举报中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通报约谈和法律法规宣传,对公用企业违规行为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本次约谈会结合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公用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滥收费用、服务不到位及通讯企业促销宣传时模糊说辞诱导消费、搭售手机、捆绑销售、资费不透明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要求公用企业结合本行业的业务范畴认真开展自纠自查,认真履行提示、告知义务和赔偿责任,要畅通消费者监督投诉渠道,做到诚信经营,及时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服务消费者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日前,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公用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为期半年的专项执法整治。

  此次专项执法整治重点包括,在经营活动中指定设计单位、指定设备采购单位、指定安装单位的"三指定"涉嫌垄断行为;公用企业利用其自身优势或独占地位,妨碍公平竞争,损害竞争秩序,限制交易等行为。

  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将责令限期整改,并加强对整改过程的跟踪监督。对拒不整改及严重违法违规的,将严格依法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