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驾驶人记满12分找人替考被识破 将停考一年、替考人也面临处罚

2020-06-11 14: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6月9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科目一考场查处一起违规替考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1时许,考试民警在巡查考试过程中,发现一考生与考试资料照片不一致,经比对入场考试抓拍照片和档案资料照片,民警确认该考生涉嫌违规替考,便立即终止其考试,取消考试资格。

经查,赵某富,因驾驶证被记满12分,需参加满分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够继续使用其驾驶证。上午9时50分,赵某富按照预约时间参加了第一场考试,考试成绩为不合格。11时许,因担心补考再次不合格,于是产生了找人替考的念头,便找到替考人李某帮忙考试,企图蒙混过关。替考人李某对替考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遂宁车管所已对赵某富作出了停考一年的处理;对涉嫌代替考试罪的李某、教唆人赵某富及相关证据材料已移交聚贤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