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渠河饮用水取水口北移 预计年底送水

2020-07-09 08:15:2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本报讯 (梁惠 记者 赵一) 昨日,记者在遂宁经开区新桥镇梓桐村看到,备受关注的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净水厂、污水厂和办公大楼的构筑物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目前,土建结构施工已完成85%,预计月底全部完工。”项目经理吴炯晖告诉记者。

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是遂宁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概算投资9.838亿元,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50万立方米,保障约80万人饮用水安全。“受疫情影响,净水厂工期滞后了一个半月,我们正在抢抓进度,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并增加一个120余人的班组参与施工,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2月达到输送饮用水条件。”

在船山区唐家乡东山村,同样建设正酣的还有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原水标段。据该标段施工方负责人郭昆明介绍,今年二季度,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建设任务的120%。“按照计划,在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情况下,我们将确保原水标段在10月底成功通水调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