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路人扮“爹”砍价骗取手机款,男子涉嫌诈骗罪被大英检察院起诉

2020-08-14 18:1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王明珍 记者 蒋诗逸)让摩的师傅扮“爹”,买手机请“假爹”帮忙砍价……一男子陈某因无钱偿还网络贷款,遂通过诈骗得来的手机换钱偿还贷款。8月13日,记者从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已将被告人陈某诉至法院。

4月9日,在资阳市安岳县一手机店内,被告人陈某向被害人蔡某某谎称要购买一部苹果11手机。

因店内无手机现货,陈某支付了150元定金,并与被害人蔡某某约定,次日到货后,由蔡某某亲自送货到陈某指定的小区。

4月10日,陈某乘坐丁某某的摩的,在闲聊之际,陈某向丁某某谎称自己是大学生,父母在浙江做生意,家里房子需要装修,请丁某某帮忙找装修工人以获取其信任;随后,陈某告诉丁某某,自己购买了一部手机,让其冒充自己的父亲帮忙砍价,并借用了丁某某的手机给售货员蔡某某打电话询问手机何时能到货。

在借用丁某某电话与被害人蔡某某通话时,为进一步取得蔡某某的信任,陈某告知蔡某某自己正使用父亲的电话。

同日14时许,蔡某某将手机送到陈某指定小区,陈某向蔡某某介绍,站在身旁的丁某某是他的父亲。拿到手机后,陈某谎称要到楼下拿手机卡测试下手机。

得到蔡某某同意,陈某便拿着手机从该小区负一楼一小门逃离现场,将“父亲”丁某某留在原地。见陈某久未回来,蔡某某向丁某某索要手机尾款时,两人才得知被骗。

因掌握到陈某在大英县骗保洁员冒充其“母亲”骗手机的另一盗窃事实,目前,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已将被告人陈某该起事实涉嫌诈骗罪和另外三起事实涉嫌盗窃罪起诉至大英县人民法院。

检察官提醒,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凡是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头脑清醒,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