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遂宁万达商圈商事调解站挂牌成立

2020-08-17 15:3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8月14日,遂宁万达商圈商事调解站正式挂牌成立。

商事调解是一种替代性商事纠纷解决方式,与诉讼和仲裁相比,具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方式更活、对抗性更弱、保密性更强、自主性更大等优势,已成为社会上处理商事争议的主要方式之一。

据介绍,今年7月,遂宁市工商联联合市司法局成立了遂宁市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万达商圈商事调解站作为调解中心首批试点单位吸纳了专业律师参与调解,弥补了调解员专业能力上的不足,也为提升河东新区服务企业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添新力,推动遂宁市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建立商事纠纷专业调解机构被列为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余海说,随着更多商事专业调解机构的成立,将有利于发挥多元调解及时、便捷的优势,有效化解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为投资者、企业家营造有序且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

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指出,遂宁万达商圈商事调解站作为全市成立的第一个工作站,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功能、聚集效能、发挥作用,推动对万达商圈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的工作全覆盖,为万达商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公正的维权服务;要多总结、勤思考,认真研究总结商事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商事调解与其他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与配合;要加强调解员人员培训,提高队伍法律素质,为应对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打好坚实的基础;要深入市场主体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将发挥专业特长,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万达商圈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在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以及其他商事领域的矛盾纠纷。”四川斗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饶建勇作为调解站负责人代表8名调解员作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