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 谋划未来 遂宁中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剖析会

2020-08-25 10:2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倾听一线干警意见建议,总结特色亮点,研究下步工作重点……8月21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半年工作总结剖析会。

会上,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同志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遂宁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实现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的战略意义、战略体系、基础支撑、重要任务等方面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重点就“打通症结”和“谋划未来”展开讨论。

据了解,上半年,遂宁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聚焦“六个实质化”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遂宁法院发展的新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认真履行好审判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奋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努力为遂宁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遂宁全市两级法院18名干警代表结合一线工作实际,围绕“审判管理、效能管理、综合管理”三个单元的“民事审判效率低下分析及对策”“立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对策”等18个主题发言,研讨剖析自揭“伤疤”、自找“症结”、自制“药方”,建议详实、可操作性强;与会领导和同志进行提问、讨论,中院领导作点评;各基层法院院长根据干警代表发言再次作深入剖析,提出解决措施,为遂宁法院下一步工作高质量开展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下半年,遂宁全市法院将继续围绕省法院、市委确定的2020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规定,强化推进落实,强化监督管理,以点带面,以重点工作推动整体工作,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