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届中国门业(蓬溪)会议举行 遂宁蓬溪被授予“中国门都”称号

2020-11-05 21: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尹净 刘春燕 遂宁频道 曹爽 高菀君

11月5日,2020第四届中国门业(蓬溪)会议举行在遂宁蓬溪举行。会上,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授予蓬溪“中国门都”称号。

2020第四届中国门业(蓬溪)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蓬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门业会议以“门迎天下·智创未来——高质量打造中国门都、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县”为主题,先后举行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中国门都授牌仪式、新零售家居产业峰会、新零售家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门窗企业线上直播PK赛开幕式等活动,百余位全国门业产业从业人员汇聚蓬溪,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门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环节之一招商推介会于昨天举行,现场推介项目涉及“工、农、商、旅”等各个领域,总投资191亿元,包括“中国门都”智能家居产业园、中国西部线缆线束产业园、蓬溪经开区标准厂房建设、高峰山道家文化旅游度假区、水美新村旅游度假区、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及深加工、墨砚湖城市湿地公园等项目。借助大会平台,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内江柯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美立方门业有限公司与四川碧桂园碧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签约。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蓬溪门”在产业转型中逐渐站稳了脚跟,实现从“中国西部门都”向“中国门都”的跨越。据了解,蓬溪以“门”聚客、以“门”带产,已聚集门业及配套企业120余家,年生产能力达1500万樘。

当前,蓬溪正抢抓智能制造发展机遇,以门业及智能家居产业为突破口,围绕建设“西部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的目标,加快建设“门博公园”,打造以门博展览展示交易中心为核心的高端门业交易平台,不断推动“蓬溪门”走出“中国门”,全力把蓬溪“中国门都”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图片由蓬溪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