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强力出击 遂宁共整治重点区域78处 挽回经济损失62.73万元

2021-01-11 15: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高静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20年12月15日全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启动以来,遂宁坚持以“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整治重点区域78处,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2.73万元。

保障有力 奋勇争先绘春雷

“春雷”如何打响、谋划布局是关键。12月15日,省视频会议结束后,遂宁及时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21”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集中精锐力量充实“春雷办”,拟定《全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配套细化7个子行动方案及考评办法,明确了行动目标、行动时间、行动内容和行动要求。

根据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行动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起高效畅通的内外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协调配合的同时,建立了与卫健、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农村、海关、公安等部门之间的协作体系,为“春雷行动2021”有序、有力、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重拳出击 恪尽职守勇担当

开展打击违法虚假广告专项行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冷链食品检查专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整治行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检查行动……各县(市)区、园区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在一个看不到硝烟的战场上,一连串“春雷”迅速响彻遂州大地。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执法人员 185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19户,检查商场、超市及集贸市场68个,学校食堂 137个;整治重点区域78处,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87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2.73万元,全市“春雷行动2021”强势推进。

借势“春雷” 创平安稳定大局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春雷行动已连续开展多年,经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不懈努力,已成为遂宁抓牢市场监管的重要手段和群众熟知的一大监管品牌。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国表示,下一步工作中,遂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以“春雷行动2021”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统筹协作,加大执法力度,把牢市场竞争的公平线,守住群众消费安全底线,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借“春雷”之势、创平安大局,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为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