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1亿元!2020年遂宁税收工作亮出成绩单

2021-01-29 21:5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遂宁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谋划发展方向,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遂宁税务实现全年组织各项收入157.7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01.77亿元,非税和社保收入55.94亿元。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全市预计新增减税降费5亿元;加强“银税互动”,近700户诚信纳税企业利用纳税信用申请贷款5.95亿元;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等服务团队17支, 454名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参与地方联防联控,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优惠政策落实给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同样亮丽:过去一年,遂宁税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便利化改革,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实现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聚合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实现216项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14类255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推行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推出免费寄递发票、“容缺办理”等升级服务,发票免费寄递4.67万户次、免费32.7万元。强化遂潼协作,商定6方面23项合作事宜,有序推进区域税费服务、征管、政策一体化。实施人才兴税战略,严管厚爱队伍,开展“作风漂浮”专项治理行动。全年新增省部级以上荣誉表彰5个、市厅级荣誉表彰20个、县级荣誉表彰66个。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遂宁税务强基固本、跨越升级的关键之年。”遂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税务系统要增强战略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围绕“收入支撑有力、征管高效有序、服务优质有感、治理协同有效、队伍强大有为”目标定位,实现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相适应、与成渝地区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相匹配的税收现代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的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