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发布通告 从成都来返遂人员要需报备

2022-04-06 06:56: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实习生 杜筱雨

4月5日,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针对目前成都市已发现多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呈多点多源散发特点的情况,成都市来(返)遂人员,要向到(在)遂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

通报称,各地要通过入遂交通卡口查验、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社区排查等方式,核查成都市来(返)遂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并现场督促扫码报备、登记报告。

成都市来(返)遂人员与成都市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涉及的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轨迹重合的,要立即报告,立即落实核酸检测,按照密接人员实施管控。

对成都市已有本土感染者和划有中高风险点的县(市、区)来(返)遂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成都市满7天为止,确保居家期间不聚集、不接触、不传播。如成都市相关地区调整风险等级,按照相应风险等级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其他有成都市旅居史的来(返)遂人员,报备和在遂活动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遂后24小时内尽快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返)遂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除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外出活动。

请成都市来(返)遂人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