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集中区节后开工忙 “芦山造”走向全球

2018-02-23 09:02:23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金婵娟杨路铭

工人们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复工生产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22日,大年初七。38岁的戴泉勇来到位于雅安市芦山县工业集中区寇家坝园区的厂房内,等待工人们的陆续到来。上午8时许,包纱机运转起来,戴泉勇农历新年后工作第一天,正式开始。这也是芦山华美包纱有限公司近130余名员工的“新年第一纺”。对于戴泉勇,这位公司总经理而言,新年开工的同时,公司新建的第三期项目——面积近20亩的生产厂房和专业研发中心,运行投产迫在眉睫。

  “第三期项目中,除了9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全新打造的研发中心。等到研发中心正式运行后,总公司会将位于山东的研发中心完全转移到这边来,让芦山厂区的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再上一个大台阶。”据戴泉勇介绍,三期项目正式完成后,芦山华美包纱有限公司将新增生产规模2.8万锭,新增产能300吨、销售收入42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60余个。

  “2017年,我们工厂全年满荷生产,马力全开!随着世界各地订单的纷至沓来,我们的出口订单已经占总产量的30%左右。2018年,我希望能保持这个势头,认真造出让市场满意的商品,将我们的'芦山造'送到更远的地方!”展望未来,这位已经在芦山工作和生活了8年的“芦漂”,充满信心。

杨忠检测生产线运行情况

  与此同时,寇家坝园区内的另一家纺织生产企业——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2018农历新年的开工仪式刚刚落下帷幕。

  仪式刚结束,副厂长黄芳便连忙召集工人们,投入生产第一线。黄芳说:“其实过年期间,我们工厂的生产线并未完全关闭,仍有一小部分在运转,以便保证我们一笔发往欧洲的订单能顺利完成。而今天的开工仪式后,我们厂最新打造的第五车间也正在进最后的安装调试,即将投入生产。届时,我们的机器数量将达到近500台,日产各类纺纱在7吨左右。”

  黄芳是土生土长的芦山人,也是邦源公司在2010年进驻芦山后的第一批工人代表。8年时间,昔日的流水线学徒已经变为今日能独当一面的副厂长,黄芳依旧有着进取之心:“近年来,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工厂的发展也随之而变化。2018年,我们将会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把工厂的设备和制作工艺进行升级。而我们的产品,将会有三分之一的份额进入新兴市场,在市场竞争力上再进一步。”

  和戴泉勇相似,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忠也是一位有着8年历史的“芦漂”,谈到企业的发展,他认为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和人才的引进:“现在整个工厂共有员工330人。随着最新生产线的即将运行,还有着不小的人员缺口。随着社会和市场的发展,工厂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工厂在解决当地就业压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像黄芳这样有技术、有经验的生产型人才,一举两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