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推进绿色发展

2018-03-12 23:32:32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彭华 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初春清晨,青衣江畔,空气清新,新绿初绽。3月12日上午,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加快建设四川省森林城市”为主题的2018年雅安市和雨城区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外环线大兴镇高家村沿线举行。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等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等来到现场,与雅安市、雨城区机关干部和驻雅部队官兵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道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栽下一棵棵银杏、红叶黄连木、鸡爪槭、红枫、金枝槐、晚樱、乐昌含笑等优质彩叶树木大苗。

  植树过程中,兰开驰不时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成活率和后续管理等情况。兰开驰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绿美生态”行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雅安、造福子孙后代的具体行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有关方面要以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抢抓春季造林的黄金季节,精心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雅安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把雅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履行植树义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大力建设南外环线森林廊道,为城市增绿添彩,继续打造南、北外环线致美景观大道,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让雅安城市功能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建设越来越精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雅安市、雨城区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驻雅部队官兵等在面积85亩的规划可栽植绿化用地上,栽植树木5000余株。

  据雅安市绿化委员会统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年来,全市共有2146万人次参加活动,共计植树约1.70亿株。在义务植树运动的持续开展和带动下,加上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进一步加快推进了雅安国土绿化进程,使全市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42.7%增加到目前的64.77%,净增达22.0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义务植树贡献4.1个百分点,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注入了强大的绿色动力。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还有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雨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区机关干部和驻雅部队官兵、企业、学校代表等共计1500余人。

    编辑推荐